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标委会新闻 > 正文

首页

新一届标委会主任委员一行拜访国标委领导及慰问老专家

发表时间:2019-06-15 14:34:17 浏览量:

新一届标委会主任委员一行拜访国标委领导及慰问老专家
2018年8月由国标委正式批准了第四届标委会的换届方案,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廖胜松担任标委会主任委员。为了深入了解标委会的情况,做好标委会的工作,廖胜松主任委员前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做了专项汇报;并走访和慰问了原(第三届)标委会的三位老专家,同行的有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宝生,秘书长陈彤、副秘书长胡建平和秘书杜奎廷。
新一届标委会到国标委拜访主管领导
2018年11月5日,第四届标委会主任委员廖胜松一行专程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拜访,向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标准处处长王莉及副调研员项方怀汇报了新一届标委会换届后的工作进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和2018年年会召开日期和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今后工作主要设想。
王莉处长和项方怀副调研员与我们畅谈了中国标准化的发展前景,肯定了我标委会及时将IEC 60364系列标准转化为中国的GB 16895系列标准,在国内推广应用,加快了我国标准与国际接轨、提高了我国低压电气安全水平,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由于我们的标准是电气基础安全标准,其应用领域很广泛,所以国标委把我们列为直属标委会。在肯定我们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并多与其他标委会和用户交流,加强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贯彻,关注一些双边合作、关注一带一路所涉及的标准。认为标委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不仅是委员的平台,应该是一个整个低压电气领域上下游产业都可以交流的平台,使标委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作用。最后,王莉处长预祝标委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并表示届时将会派人出席年会。
新一届标委会看望部分老专家
2018年11月7日,在标委会年会召开之际,第四届标委会主任委员廖胜松一行分别登门看望了原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组长王增尧、老专家王厚余和原秘书长贺湘琨。陪同看望的有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黄宝生、秘书长陈彤、副秘书长胡建平和秘书杜奎廷。
分别详细询问了三位老专家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对他们在任期间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成绩表示了赞赏!对他们多年来为标委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请他们对新一届标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几位老专家情系标准化工作,时常关注标委会发展,对于新一届标委会领导的到访非常高兴,也十分感动,都分别坦露心声、各自发表了真知灼见。
走访王增尧专家:
已是89岁高龄的王增尧专家是原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组长。王老是标委会的创始人,为标委会工作了近四十年。我们听取了他对标委会发展的意见,专家组组长人选的建议,王老表示新一届标委会一定能取得很大的成功。王老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让大家受益匪浅。
走访王厚余老专家
王厚余老先生是我国低压电气领域电气设计泰斗级人物,已是93岁高龄的王老,仍然思维敏捷,心系标准。王老语重心长的说,做标准的人一定要下功夫,孜孜不倦、潜心研究IEC标准原文(英文),才能领会标准的真谛。同时也指出国内一些工程设计标准引用IEC标准一知半解,存在不少问题。王老也给我们推荐了几个低压电气领域的专家。老先生一再表示新发布的IEC TC64英文的文件一定要提供给他,他要继续研究IEC标准,也非常愿意解答我们标准工作的疑问。
走访贺湘琨专家
我们走访了原标委会秘书长贺湘琨,对贺老进行了慰问,对其多年的卓有成就的秘书处工作表示赞赏,并听取了他对标委会发展、专家组组建的意见和建议。贺老预祝新一届标委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指出做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的人需要有牺牲的精神,这是一个不能追逐名利的工作;他建议要真正维护好现有的标委会管理的37项标准,深入研究其精髓。

全国建筑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