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标委会新闻 > 正文

首页

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电工大厦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30 11:58:01 浏览量:

       11月19日,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5)(以下简称“标委会”)第四届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电工大厦召开。中国电工董事长赵辉,标委会主任委员廖胜松,设计院总经理蔡勖及标委会相关人员20余人到场参会,另有40余位委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设计院和兴电国际联合承办、标委会副秘书长胡建平主持。

      会上,标委会秘书长陈彤首先报告了秘书处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展望。随后,廖胜松主任对强制性标准的编制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各位委员、专家能够共同努力完成明年的工作重点。蔡勖总经理代表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及IEC TC64系列标准的对口单位对与会人员致欢迎词。中国电工董事长赵辉在发言中提出了标准对于国外工程具有支撑作用以及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公司的业务范围指出了标准在工程总承包领域的作用,并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和助力标委会更好发展。此外,在胡建平副秘书长的主持下,到会委员经表决一致通过了委员调整方案。

       为了便于与会人员更好地交流标准化工作经验,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会议还邀请了三位专家做技术报告: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炳华讲授《学习新标准,领会电气安全的精髓》;上海正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勇华讲授《节能变压器选型与应用》;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研究员任元会讲授《PE导体截面积的创新研究和建议》、《辅助等电位联结的意义、设置条件和免计算图表》等内容。

       此外,会议还对GB/T 16895.13-20XX 《低压电气装置 第7-701部分 特殊装置或场所的要求 装有浴盆或淋浴的场所》(送审稿)进行审查,会议一致通过这一标准;并审查通过了秘书处的经费收入和使用情况的汇报等会议既定议程。

       在委员和秘书处会务组的通力协作下,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一直以来,在国标委的领导下,在中国电工的大力支持下,在主任委员及各委员和专家、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标准化技术工作成效显著,标准化管理更加规范,未来标委会将持续深入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推动标准化建设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