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标委会新闻 > 正文

首页

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在中国电工大厦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11 11:11:17 浏览量:

全国建筑物电气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5)(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北京中国电工大厦16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共78人,线下参会委员14人,线上参会委员56人,参会委员人数比例达到89.7%。

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发言、秘书处承担单位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总经理蔡勖参会并致欢迎辞,秘书处联合承担单位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明全程参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廖胜松和副主任委员黄宝生、丁杰、甄灼线下出席会议,郭晓岩副主任委员线上参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彤和副秘书长胡建平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秘书长胡建平主持。
   
  赵辉董事长对参加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发言中强调,将IEC TC64标准转化为中国标准,促使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对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并表示公司今后将持续加大对技术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的工作作出高度评价。

秘书长陈彤报告了秘书处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主任委员廖胜松总结发言,肯定了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做出的主要工作和成绩,简述了2023年换届工作,并希望各位委员更积极主动地参加技术委员会工作,共同推进技术委员会健康、稳步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参会委员全票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同意个别委员的调整方案和增补焦建雷委员为秘书处副秘书长;同意秘书处拟向国标委提出的2023年申报IEC 60364标准转化为中国标准的计划,同意秘书处2022年度财务状况的汇报。

陈锡良委员作了《结合应用标准探讨低压保护电器选用的若干问题》的技术报告。任长宁委员作《GB/T 16895.23-2020〈低压电气装置第6 部分:检验〉解析》的技术报告。国际电工委员会电气装置及电击防护技术委员会(IEC/TC64)的工作组专家栗惠、唐颖、杜佳琳汇报了各自工作组的最新低压电气标准研究和维护的进展情况。

本次会议还审查通过了GB/T 16895.XX-202X《低压电气装置 第8-1部分:功能方面 能源效率》的送审稿。经参会委员和专家们热烈的讨论,对标准送审稿充分发表意见并形成审查结论。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在秘书处会务组的通力协作与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近年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在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在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兴电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在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专家组专家的努力下,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受到国标委的肯定和认可。今后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将增强国内各技术委员会的联系,加强标准的宣讲,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开展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推进中国标准与国外标准之间的转化运用,推进技术委员会稳步前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