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页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标准化业务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6-15 14:47:45 浏览量:

4月10日至12日,标准技术管理司在总局行政学院举办了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标准化业务培训班。73名来自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分管同志、标准化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标准技术司司长于欣丽出席了开班式,并主讲了培训班第一课,为学员介绍了市场监管总局组建后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副司长国焕新出席了结班式并讲话,他从培训组织、内容、纪律、效果等4个方面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特点,还提出了抓好持续学习、抓好学用转化、抓好落地落实等3点要求。来自标准技术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有关人员围绕“中国标准2035”战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制度、新修订《标准化法》、标准化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了山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深圳标准的探索与实践。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举办这期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课程的理论性、政策性和实践指导性很强,授课老师的讲课很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通过培训,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收获很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