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国代表队荣获第18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3-09-06 09:29:01 浏览量:

第18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于2023年8月21日至23日在韩国举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秘鲁、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卢旺达、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的40支初、高中队伍,120名选手参赛。我国代表队荣获3个奖项,杭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杭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和北京101中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金奖、银奖和IEC特别奖。

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是由韩国技术标准署(KATS)和韩国标准协会(KSA)于2006年开始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旨在针对全球中学生群体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开展国际青少年标准化交流。

本届竞赛以“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人脸识别系统性能评价方法”为题,考核了参赛队伍的标准化基本素养和运用标准化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代表队表现优异,成绩亮眼,在标准化科普教育的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的良好风采和标准化素养。